圍棋app推薦 「CleverGo Pro」 在家練棋好幫手

圍棋app推薦 「CleverGo Pro」 在家練棋好幫手


中級班以上(16-20級)的小朋友通常會面臨一個問題,平日學校安親班的功課已經很忙碌了,實在抽不出完整的時間來棋院下棋。而家裡爸爸媽媽也已經不是小朋友的對手了,因此老師推薦不錯的app可以使用喔!

另外中高級班小朋友最常見的學習瓶頸是:在19路的大棋盤迷路了,歡迎爸爸媽媽可以來參考這篇老師的心得分享。

今天要介紹的是iPad app:「冰雪聰明圍棋 CleverGo Pro」。首先,請先上app store搜尋「CleverGo Pro」這個app是付費app,但20級到段位班的孩子都用的到,150塊真的很超值放心的給他購買下去吧!
(目前冰雪聰明圍棋CleverGo Pro 2018/2更新至3.0版本,已支援最新ios系統可正常使用,請放心購買,如果已經下載的請刪除後重新下載一次,即可正常使用喔!)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找其他圍棋軟體?
請點選 7.電腦圍棋推薦 下載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請繼續閱讀本教學
另外這個app雖然是iPad 與 iPhone通用的app,不過因為iPhone上的介面太小了,所以老師不建議在iPhone上使用喔,另外接下來是一些設定教學,雖然是簡體中文,但其實還蠻簡單的,爸爸媽媽帶領孩子一次之後就可以讓孩子自己操作了!
 首先設定的是棋盤,中級班的小朋友在棋院雖然是下19路棋盤,不過19路一盤棋大約要下30分鐘左右,建議第一次玩的時候先選13路來試試看即可。
接下來級別預設為初級,可別以為是初級就小看他喔。這個app的高級棋力是有經過日本棋院的認證為業餘初段證書,在台灣實際對奕的話也差不多是二段的水準,而且棋局越到最後,電腦的細算有時候真的很可怕喔,千萬別小看了喔!
 接下來是選擇讓子數!如果中級班的小朋友下13路可先選擇讓5子,如果下19路的話請乖乖的從9子開始下。
接下來的是對局畫面:下完時的「虛手」跟不小心點錯的時候可以選擇的「拔蘿蔔」
如果下完的話,電腦會自動虛手
 然後就可以點選顯示地盤
還會自動判定輸贏,電腦是用比目法計算地盤,跟棋院使用的數子法不一樣,不過計算出來的勝負結果會是一樣的請放心
下完後,按左上角的齒輪可以選擇要不要再來一盤,或是儲存棋譜等其他功能喔。
另外出門在外想跟朋友下一盤?點選最下方的「人:人」就行了(啊啊啊~這個app還寫的真白話啊XD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