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位班-秩序與生活態度的建立(一)

段位班-秩序與生活態度的建立(一)



智多星好態度!教育盃大獲全勝!

「圍棋之神」會遠遠看著每一個下棋的孩子,安排每個人不同的磨練道路
小比絕對是一個有圍棋天份的孩子,天份支持他很快的升級到研修班,跟一群大他兩三歲甚至國中的孩子一起上課。但小比也應該是老師看過所有甲組程度時,卡關最久的孩子。卡關的原因很簡單:一旦棋局劣勢的時候,小比往往是虎頭蛇尾的下下就算了。

「虎媽style」對照組
在小比學棋的同期,棋院來了另外一個「對照組」的哥哥,「對照組」的家庭教育幾乎就是所謂的「虎媽」Style,就算已經大輸的棋,「對照組」哥哥幾乎是被大人規定「不準投子」,輸棋後得到不是大人的鼓勵,反而迎來的是媽媽的一陣劈頭痛罵,因此哥哥只好在每一次對局當中「ㄠ下去」。
「虎媽style」這樣的家庭教育訓練方式,表面上的成績很優異, 哥哥很快的就甲組升一段、一段升二段,小比的成績遠遠被拋在後頭。可是老師卻一直捫心自問: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見歡笑、充滿壓力、以及負面的學習感受,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?

小比的問題不在技術,而在態度
而所謂的纏鬥精神其實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孩子個性上的磨練不夠。智多星的理念是運用「愛與關懷」的方式幫助孩子成長,在幾次甲組比賽慘敗之後,夏老師決定接手小比的訓練狀況,在跟比媽深談之後,夏老師安排了獨特的訓練菜單。

循序漸進、按部就班,孩子成長沒有捷徑!在訓練過程中,夏老師安排了幾個訓練課題...

請繼續閱讀段位班-秩序與生活態度的建立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