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入門班之前...弈廳好秩序

上入門班之前...弈廳好秩序


智多星的弈廳是出了名的安靜整齊好秩序
老師們花了很多的心力在上面呢!

除了教圍棋之外,我們更是教導孩子正確的生活秩序。下棋就應該是姿勢端正,態度嚴謹,精神集中,在智多星的奕廳,孩子們像個小棋士,更像個小紳士。

在奕廳,我們很注意孩子們在秩序上的小細節,比如說:下棋前要敬禮,下棋時坐姿要端正,問問題前要先舉手,不可以在對局單上亂塗鴉等等。看似不起眼的細微之處,老師們會耐心仔細的提醒孩子能確實遵守。而到了段位班,下完棋之後的覆盤檢討,更是馬虎不得。

只有棋下的好是不夠的,對圍棋教育而言更重要的是棋品。我們也更進一步設計出兒童圍棋教育當中很被忽略的一環:從「使用者感受」著手,進而研發出智多星專屬格式的對局單、文具盒、數子規範等等制度,落實「下棋姿勢端正、對局安靜無聲」的高品質奕廳,來幫助孩子體會學習「棋品」。透過體會「棋品」,進而在「棋道」之路向前邁進。

對小小朋友來說,孩子態度與規矩的建立其實是很多細微之處的集合。一個小朋友如果下課總是蹦蹦跳跳,上課姿勢歪七扭八,該有的儀態規矩都沒有呈現,如何能談得上專心學習呢?

智多星孩子真的好規矩喔!
快來看看老師怎麼建議奕廳的安排時段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