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圍棋推薦 「棋城」教學(二) 開始對局

網路圍棋推薦 「棋城」教學(二) 開始對局

註冊好棋城帳號,一定迫不急待的要開始下棋了吧
別急別急,讓智多星慢慢來教大家怎麼開始下第一盤棋吧

步驟1 開啟台灣棋院(棋城)
步驟2 輸入”ID”、密碼後登入,請先登入台灣房,2013/5/1開始未付費帳號只能登入台灣房:(
步驟3 進入大廳
右上方欄位可以看見自己帳號的相關資料,按下"自動申請對局”即可開始自動尋找對奕對手
步驟4 按下”自動申請對局”後,會出現藍色框框,選擇”是”
一開始註冊的新帳號系統會贈送若干棋幣,用完再考慮是否要付費即可。
步驟5 對手來了!要選擇對局的思考時間
建議選擇對局時間普通為『20分鐘/30秒3次』。”20分鐘”為雙方各自可思考時間,用完會進入「讀秒」,讀秒時每一手皆只有30秒的思考時間,可以有兩次超過30秒的機會,若第三次超過30秒則系統會自動判定時盡裁定敗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找其他圍棋軟體?
請點選 7.電腦圍棋推薦 下載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請繼續閱讀本教學
步驟6 簡單介紹一下棋城的對局介面
1.右方為雙方對局者的對局資訊,所剩時間、提子數都在這邊
2.下方的功能表接下來會為各位一一介紹
3.開始對局後,別忘了對局禮節 ─ “先禮後兵”,先跟對手說聲好吧!
步驟7 如果不小心下錯了怎麼辦呢?
請不要申請”悔棋"(拔蘿蔔),沒辦法囉只好繼續下吧。所以下棋要養成小心翼翼的好習慣喔。
步驟8 下完了請選擇"停招”
棋城軟體是中國用語,「停招」就是虛手的意思,雙方停招就是雙方都虛手,就可以開始算地盤了。算地盤叫做「點目」,不同國家的不同圍棋術語很有趣吧XD
步驟9 雙方都停招後,系統會自行點目後按”接受”。
P.S. 電腦計算地盤是用「比目法」跟棋院在使用的「數子法」不一樣,不過不用擔心兩個計算結果幾乎是一樣的。一樣下完棋也請記得跟對手說”謝謝指教”喔!
步驟10 下完可查詢自己的成績,看看還要贏多少盤可以升級,接著再按退出就可回到大廳囉!
還剩幾盤可以升級?祝大家下棋愉快喔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