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教學(二) 細項設定

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教學(二) 細項設定

職業五段張凱馨老師熱情推薦
職業棋士也使用訓練的圍棋app軟體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
Google Play與 App Store免費下載
隨時有對手!無需等待隨時開局!

接下來介紹一下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的細項設定,所有的功能都在遊戲的首頁下方,分別是:排名、協助、設定、搜尋、聯賽。

排名、協助、搜尋功能都很簡單,老師就略過不講囉,直接來看到「設定」
「設定」部份有許多功能,功能很多,下面這張圖是從iPad上截圖才能完整呈現,手機上的設定畫面會略有差異。
1、Bot preference
選擇是否願意和機器人對戰,如果選「不」,等待對手時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9路以及13路可以個別設定,建議維持預設值「Sometimes」即可。
2、Handicap games
是否願意接受讓子對局。不過目前找不到任何可以調整手合的地方,建議維持預設值即可。
3、Password
如果需要在別台裝置上使用同一個帳號下棋,請輸入此密碼。
4、Sound Effect
預設遊戲及落子音效開關。落子時下快下慢的音效不同,很有趣喔。
5、Board and Stones
棋子與棋盤材質切換成書本模式。
6、Miscellaneous
比賽時隱藏對手資訊,如果你會害怕高等級的對手時,可把這個資訊關掉以免嚇到自己。(謎之音:智多星小朋友不准關,有啥好怕的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找其他圍棋軟體?
請點選 7.電腦圍棋推薦 下載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請繼續閱讀本教學
在遊戲過程中,也隨時會出現各種功能提示,感覺很貼心,但看久了一直跳出來提示有點煩人。
設定功能介紹完了,接下來的聯賽功能,純屬增加遊戲樂趣。可以任意選擇一個聯盟加入就拼命下棋打分數,就可以看到自己在聯盟中的名次上升,如此可以提昇一些小朋友練功的動力。
細項功能都介紹完囉,接下來老師要分享ㄧ下這套app的心得。

首先最棒的是,9路以及13路的對局,很適合在手機上面對局,19路太小太傷眼了。

其次這套app完全免費的,而且對手也夠多夠強,除了張凱馨老師之外,知名的九段職業棋士蕭正浩老師據說也會在上面出沒,而從30級開始練功,孩子可以從級位班練到段位班,玩全免費。

再來是每盤棋的對局時間不長,一盤大約3~10分鐘甚至更快,很適合孩子利用在家寫完學校功課的零碎時間磨棋,因為棋盤小,也可以很快的將棋局帶入到中後盤的死活與官子的細算訓練,對於下棋粗心大意的小朋友極有療效啊!

當然也是有點小缺點,網路圍棋難免還是會有對手輸了之後沒風度的斷線逃棋,小朋友千萬不可以這樣喔。如果遇到了對手斷線逃棋,請不要關掉程式,耐心等一會兒,系統很快就會判定有風度的人獲勝了!
另外,在棋局的最後階段,由於部份對手是電腦機器人,以及系統一旦判定勝負是無法更改的,為了避免成績爭議,因此電腦機器人會在棋局最後官子階段下出一些吃「必死子」的棋,在小朋友眼中可能就會感覺莫名其妙,作者也自己幽默了一下:To be more clear,we strongly advise you to take away all the stones from the board.
但是瑕不掩瑜,還是很推薦這套app給大家練功下棋,快去下載玩一下吧!


請繼續閱讀
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教學(一)  開始對局
「圍棋在線 GoQuest」教學(二)  細項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