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班-爸爸也想拔蘿蔔?

基礎班-爸爸也想拔蘿蔔?


爸爸也想拔蘿蔔XD
介紹完了對局禮節,老師想要分享一個常常碰到的有趣狀況:偶爾在提醒小朋友請不要拔蘿蔔時,小朋友的回應是「老師,爸爸在家也會拔蘿蔔」。其實不止是孩子,就算大人剛開始陪孩子下棋時,也真的常常有不小心下錯想拔蘿蔔的時後喔。在家遊戲的時候小拔一下蘿蔔無傷大雅,但我們希望培養孩子能想清楚了再做決定。下錯了就應該承擔後果而不能悔棋,因此還是請爸爸媽媽要跟老師一起配合不要拔蘿蔔唷!

當好對手的小技巧
如果在家下棋的時候,小朋友不小心下錯了想要拔蘿蔔,不用緊張,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孩子,比如說孩子下了A位之後發現「唉啊!下錯了,應該下在B位就吃掉了」想拔蘿蔔。請爸爸媽媽先堅持不允許拔蘿蔔,但也請不要去搶走B位,讓孩子接下來還是可以去搶佔B位吃子成功,接著爸爸媽媽再提醒孩子以後要多想一下。如此一來,孩子既得到下棋的樂趣,也學習了正確的對局禮節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