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圍棋推薦「KiGo」教學(一) 下載安裝

電腦圍棋推薦「KiGo」教學(一) 下載安裝

前一陣子跟圍棋新聞網站Board19的站長longman聊天,談到運用小朋友常常在家裡使用電腦或是平板來練習圍棋,但是大多數的電腦圍棋程式是為了大人而設計的,在界面及使用上似乎不那麼適合小朋友來使用,突然Board19站長就從口袋中掏出了KiGo程式。

這套KiGo兒童圍棋軟體已經開發多年了,是LGS公司專門針對學圍棋的小朋友而設計,結合網路圍棋、電腦對局、以及題庫練習的圍棋軟體。雖然軟體目前仍停留在測試版階段,因此使用起來還是有一些bug偶而會秀逗當機(但絕對不會影響電腦系統請放心XD),但是已經讓夏老師驚為天人,因此搶先製作教學網頁推薦給智多星的爸爸媽媽。

KiGo這個電腦圍棋程式,非常適合中級班(20級以上)的小朋友來練習喔!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家練圍棋沒對手?
請點此 7.電腦圍棋推薦 尋找合適圍棋app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
請繼續閱讀本教學

Step.1
共有兩隻程式需要下載一隻是GNUGo-Install.exe,一隻是KiGo-Install.exe
下載網址在這邊
Step.2
下載好之後
依序安裝GNUGo-Install.exe 再來是 KiGo-Install.exe
原則上安裝過程中都是直接按下一步確定即可
系統會自動選擇合適的資料夾
Step.3
如果您的電腦是使用Win7系統請注意:
最後可能會出現「程式相容性管理員」的通知
不用擔心,請忽略並選擇「此程式已正確安裝」即可
Step.4
兩隻程式都安裝完成之後就啟動吧!
或者也可以回到電腦桌面直接點選 KiGo電腦圍棋
Step.5
啟動後會出現檢查更新,稍等一會兒即可
Step.6
程式開始後分成三部份的功能,分別是
上網下棋(使用LGS網路圍棋帳號,須經由LGS主程式另外註冊付費)

電腦對局(使用的是GNUGo電腦圍棋程式來對奕練習,完全免費)

練功房(目前有少量題庫可供練習,免費。教學影片連結失聯目前無更新計畫)
看到這麼可愛的畫面是不是很心動想趕快玩啊

這邊要先說明一下,KiGo程式其實還只是個測試版軟體,難免有一些小Bug,不過作為孩子在家練習圍棋的工具已經非常足夠,也不會引起任何電腦系統的不穩定,請放心使用。LGS站長表示如果家長反應熱烈的話,會考慮持續來維護這隻KiGo程式。使用上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爸爸媽媽在底下留言,智多星會協助測試KiGo及將問題跟原廠反應喔^^

請繼續閱讀「KiGo」電腦圍棋使用教學(二)
若要使用KiGo進行網路對奕
請繼續閱「KiGo」網路圍棋使用教學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