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圍棋推薦 「騰訊野狐圍棋」教學(二) 開始對局

網路圍棋推薦 「騰訊野狐圍棋」教學(二) 開始對局

網路圍棋系統其實非常多,老師之前有介紹過的ORO台灣棋城LGS,平板上面的GoQuest等等,都是曾經風靡一時的網棋系統,使用起來也各有優缺點,不過在AI興起之後,騰訊野狐圍棋上面提供的絕藝AI服務,吸引了眾多職業棋士好手紛紛上線對局,而後來騰訊野狐圍棋開放了海外使用者註冊,一下子眾多棋迷紛紛加入,也就讓騰訊野狐圍棋成為了目前世界上最火紅的網棋平台。

在騰訊野狐圍棋上,找對手絕對不超過1分鐘,隨時隨地都有職業九段的超級高手下棋觀棋,功能非常多元,非常有趣,但是老師還是要提醒小朋友們:

智多星小朋友不準玩押分!
智多星小朋友不準玩押分!
智多星小朋友不準玩押分!

開始對局吧!進入主畫面後,點選「自動申請對局」,野狐安排對手真的很快,絕對不超過1分鐘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找其他圍棋軟體?
請點選 7.電腦圍棋推薦 下載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找到對手了,設定一下對局的思考時間和棋盤
申請對局的視窗簡單易懂,相信難不倒各位小棋士的,例如老師示範的10分鐘30秒3次

棋盤大小:9路、13路、19路
基本時間:棋局思考的基本時間
讀秒時間:讀秒時每手的時間限制以及次數
台灣圍棋比賽基本的對局時間是:基本時間20分鐘,讀秒20秒3次。如果對局雙方時間都能充分運用的話,這樣一盤棋局面糾結的時候,大約會下到1個小時左右。

在智多星高段班,我們使用的對局規定是基本時間30分鐘,如果小朋友想都不想然後就隨手丟棋子的閃電對局,在智多星會被老師罵一頓唷。

開始下棋吧!注意幾個基本對局資訊
1. 右上圖示,對局基本規定,以及目前使用時間狀況
2. 落子之前,滑鼠游標會先讓你確認落子位置,小心請不要「滑標」,對手絕對不會讓你拔蘿蔔的唷
 
3. 右下角有個形勢判斷鍵,點擊後會電腦會顯示目前基本形勢。

形勢判斷功能真的非常方便,老師自己在對局時也會使用,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現實比賽的時候可沒法讓你即時形勢判斷,所以建議小朋友,形勢判斷按鈕拿來當作「自己判斷過後,再把電腦的形勢判斷當作檢查」,讓自己的形勢判斷越來越精準,才是幫助自己變成高手的正確方法唷。
4. 右下角有個對局研究鍵,點選後會出現一個棋盤讓你擺變化圖,跟形勢判斷一樣,智多星的小朋友請自己靠自己,把平常上課訓練的隱形棋,拿出來用喔!
下完了,算地盤吧!
網路圍棋算地盤的方法是「比目法」,跟台灣平常使用的「數子法」不一樣,但是請放心,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,算完地盤之後,記得開棋譜自己覆盤檢討一下唷!
覆盤的過程中,可以使用絕藝AI來顯示勝率分析,可以看看自己那一手是「妙手」,或是那一手是「臭棋」,對手那一手是「昏招」,或是對手撿了一個「杓子」XD
也可以使用絕藝AI試下,他會顯示推薦的勝率高的著手
以及後續的變化圖。(不過對低段的小朋友來說都太難了)

想要看高手的棋譜也很方便唷,找到想看的名稱點選就可以囉!

接下來請收看

網路圍棋推薦 「騰訊野狐圍棋」教學(一) 安裝註冊
圍棋app推薦「騰訊圍棋(野狐)」 平板練棋超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