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棋app推薦「騰訊圍棋(野狐)」 平板練棋超方便

圍棋app推薦「騰訊圍棋(野狐)」 平板練棋超方便

「騰訊圍棋(野狐)」的行動版本,也是一樣非常好用的練棋app,功能完整,更棒的是少了很多電腦版本常常會跳出來的小訊息,使用起來更簡潔清爽,非常推薦唷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找其他圍棋軟體?
請點選 7.電腦圍棋推薦 下載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下載之後,註冊也很簡單,什麼都不用準備,請直接使用遊客登錄,只要不要取到重複的暱稱,連密碼都不用設定唷。如果你的帳號是希望能夠在桌上型電腦或是其他設備上一起使用,那就需要準備微信或是QQ來註冊。
選個好名字吧,級數設定的部份一樣。

老師建議初段的小朋友設定6級,研修班的小朋友先設定成12級唷,小朋友可能感覺「啊~設定這麼低的棋力,難道我退步了嘛?」

其實不是的,每個網棋系統都會有自己的棋力升降水準,6級跟12級的設定,老師覺得應該是智多星初段以及研修班小朋友,在野狐系統上可以穩穩獲勝的棋力等級,而6級跟12級碰到的對手,對抗性也很足夠,如果小朋友太常出現隨手棋,或是下太快了,有可能戰績就會開始連敗鴉鴉烏,所以網路圍棋雖然老師不在旁邊盯者,大家還是要認真下棋唷!
(謎之音:老師那你設定10級幹麻啊?)

(哎唷~不錯~很認真看文章唷XD)

註冊好之後,就開始對局吧,點選下面對局!
有5分鐘場跟20分鐘場,行動端簡化了使用界面,直接幫對局時間預設好了,分為兩種:

5分鐘30秒3次,以及20分鐘60秒3次,當然,偶爾小朋友回家做完功課,睡覺前下一盤,有點趕時間,下5分鐘場一盤大約20分鐘解決趕快洗洗睡,這樣是ok的,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老師還是建議要下慢棋唷!
小棋盤的對局就是入門班上課常常會上的吃子聯棋,不過因為都已經套路化了,就弟弟妹妹好玩可以玩一玩就好了。

開始下棋吧,基本的功能選單在下方,相信難不倒聰明的小棋士的唷!先找右上方的齒輪,可以設定落子方式,建議使用固定屏幕下方,避免自己下太快唷!
也請記得跟對手打個招呼,做個有禮貌的小棋士
形勢判斷功能,老師也要再說一次:

形勢判斷功能真的非常方便,老師自己在對局時也會使用,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現實比賽的時候可沒法讓你即時形勢判斷,所以建議小朋友,形勢判斷按鈕拿來當作「自己判斷過後,再把電腦的形勢判斷當作檢查」,讓自己的形勢判斷越來越精準,才是幫助自己變成高手的正確方法唷。
如果覺得下完了,就請選擇「停一手」,也就是虛手的意思。然後對手也虛手的話,就會計算地盤勝負。
下方棋譜的部份,可以回看自己的棋譜,並且使用絕藝AI覆盤(每日登錄可領取使用AI的點數)。
界面清爽,一目了然!
勝率變化圖
絕藝AI推薦變化圖
很簡單吧!騰訊圍棋(野狐)是真的很方便好用的練棋app,小棋士們在家要認真練功唷!

回去閱讀
網路圍棋推薦 「騰訊野狐圍棋」教學(一) 安裝註冊
網路圍棋推薦 「騰訊野狐圍棋」教學(二) 開始對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