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高級班-抗壓性及平常心的培養(三)

中高級班-抗壓性及平常心的培養(三)

抗壓性及平常心

兩年後的晏綾,巧合的坐在同樣的位子同樣的姿勢,但完全的脫胎換骨了唷^^
晏綾媽媽的心得分享文章

圍棋的進步來自於個性而非天份
跟一般的父母一樣,很早就聽到別人說,小孩子學圍棋多好多好,我也迫不急待的在中班時就讓晏綾去上圍棋課,當時我也曾經迷失,覺得學圍棋是要培養專注力,只在乎學技巧、看輸贏,花錢就要看到成果。當她卡關,沒什麼進步就把她歸類在沒有圍棋天份,當看到她下棋完全不思考,憑直覺下棋,就覺得她不認真,上課是為了找同學玩,於是放棄了學圍棋,從沒想過原來卡關跟小朋友的個性有很大關係。

培養細算的態度
還好後來為了讓弟弟學圍棋,誤打誤撞來到智多星遇到了夏老師,老師的理念與態度,讓我們決定再讓晏綾試試看,一開始,晏綾也還是都不思考,光憑直覺下棋,慢慢的她開始有時會停下來思考一下,最近升上研段班,下棋時細算更明顯,明顯到連不會下棋的我都發現到她手點阿點的不知道在算什麼。

平常心的磨練
晏綾的個性非常天真,心裡想什麼全都表現在臉上,很容易受事情影響到當下的情緒,這也讓她參加比賽時,前兩盤幾乎都輸,於是夏老師在晏綾每次集滿九個藍圈快升級的時候,總會特別刁難她一下,可能是幫她安排對弈的對手比較強,讓她贏不了,也可能是出一些功課要她先完成才能升級,讓她能夠培養出平常心,最近的比賽,竟然也已經進步到第一盤就能夠以平常心看待,可以立即適應的贏棋了。

一切沒那麼簡單
前幾天看到與老師下棋的晏綾,不由得被她專注的表情、沉穩的態度深深吸引,覺得這小孩真的是長大了,每改掉一個缺點,每建立一個習慣,每克服一個挫折,都會讓我既驕傲又心疼的晏綾寶貝又成長一點,這條升段之路,沒那麼簡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晏綾媽媽 10.24

恭喜姐弟兩人現在都是段位小棋士囉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