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圍棋讓孩子更專心

下圍棋讓孩子更專心



「認真一點,不要東張西望,不要分心!」
「老師,我覺得我的孩子很容易分心耶!」
       
孩子注意力不夠集中擔心影響往後功課,常常讓家長傷透腦筋。該怎麼辦呢?「這個答案很簡單」。智多星院長夏老師笑了笑說:「請問當孩子玩Angry Birds的時候,大人需要一直提醒孩子:認真一點玩,不要分心嗎?」(說明會現場哄堂大笑)

其實,專注力是小朋友與生俱來的本能!關鍵是:孩子覺得「好不好玩」以及孩子有沒有獲得充分的「成就感」。只要孩子覺得:「啊!好好玩喔。」「啊!好簡單喔!」孩子的專注力自然就可以展現。

智多星的基礎班就是依據這個原則去設計課程。在說明會中,老師跟家長充分溝通合作,爸爸媽媽回家需要扮演「好對手」讓孩子充滿成就感,這就是幫助孩子培養專注力的第一步。接下來生動活潑的基礎班課程內容,讓孩子每堂課都充滿期待。

每期課程的尾聲,總會有許多家長來感謝老師,「老師你們真厲害,好瞭解這個孩子,參加這麼多的安親才藝課程,只有智多星有辦法讓他專專心心的坐者上課下棋,你們真的太棒了!」

智多星圍棋課就是如此與眾不同!